zh-TW
dd/MM/yyyy

Optoma

Loading ring icon

Optoma OMA-S 榮獲 iF 設計大獎,與時尚攝影師合作引領投影藝術新潮流

全球最小 RGB 雷射投影機,釋放無限創意,締造精彩畫面



【2023 年 9 月 26 日】全球著名的投影機領導品牌 Optoma 宣布推出嶄新的 OMA-S 微型3雷射投影機,打破了目前全球體積最小雷射投影機的紀錄,突破了傳統投影機的局限,並獲得iF等三項國際大獎的肯定。

OMA-S為首款微型投影機中擁有BT2020色域並使用最高品質的RGB 3雷射光源技術,支援1080p高解析度和1,500 HK流明的高亮度,與同尺寸的投影機相比,OMA-S 能呈現出高規格影院級色彩效果,其短焦鏡頭僅需1.73 公尺即可投射出100 吋的大畫面,還可做到即時對焦與梯形修正,非常適合外出攜帶及享受小空間大畫面的沉浸感。

除此之外,OMA-S獨家搭載Optoma的AI智能技術AI Picture Quality(AI-PQ),內建AI處理器能即時識別人臉和場景,以智能調整影像參數來最佳化圖像。OMA-S還具有自動低延遲模式(ALLM)和Pure motion自動畫面插補幀技術,觀影時可提升畫面流暢度,電玩娛樂時則可降低延遲,讓畫面反應更為靈敏。

OMA-S榮獲多項國際設計大獎

OMA-S榮獲2023年德國iF產品設計獎、2023年德國紅點設計獎和2023年綠色優良設計大獎等三個國際頂尖設計大獎。OMA-S重量僅1公斤,機體設計隱藏了組裝的螺絲釘,邊緣曲線無縫,外殼使用抗刮耐髒的奈米壓印技術,手感如歐風家具般的溫暖纖細,機身腳架以軟料包覆,無段式承軸設計經耐用度測試,可使用超過2萬次,符合業界標準,同時兼顧時尚與品質。材料使用強調環保概念,機身部份高達 50% 的再生材料(PCR),包材則高達 99% 可再循環利用,是最小巧也同時達到節能環保目地的投影機。

今日起,OMA-S將在「iF 事半功倍 | 2023 年 iF 設計獎獲獎作品展 (III)」中以獲獎之姿展出。本次展覽除可看到OMA-S實體機之外,Optoma 與專業時尚攝影師郭堯中攜手合作,以「山海之療」為創作主題,使用OMA-S將森林、葉子、與火作為虛實投影的三種元素,搭配人的跳躍與投影機光影色彩的運用,打造獨一無二的攝影作品,帶觀眾進入一場視覺藝術饗宴。

郭堯中攝影師也實際帶著OMA-S到了海邊,交叉運用真實的營火搭配OMA-S投射出的火焰,將台灣的美景和大自然融入人像攝影作品,OMA-S 的高性能為攝影提供了更多可能性,除了輕巧好攜帶,亮度與色彩表現更是有感提升。OMA-S支援即時自動對焦與梯形校正,省去手動調整的不便,並且能在短距離投出大畫面,也帶出了成為攝影師最佳工具的一面。展出期間為9月26日至10月21日,歡迎至松山文創園區觀看實體展覽。

Optoma OMA-S 微型投影機無論體現在家庭娛樂、外出旅遊還是藝術創作都能提供卓越的體驗。不僅如此, Optoma也同時承諾了環保及愛護地球,為世界的美好貢獻一份心力。

欲了解更多關於 Optoma OMA-S的訊息,請訪問官方網站。
Optoma OMA-S 與攝影師郭堯中的攝影作品: https://www.optoma.com/oma-s-creator/
Optoma OMA-S 展出地點: iF 台北設計沙龍(台北市光復南路133號 松山文創園區 西向製菸工廠二樓A7 W207)

- 結束 -
編輯注意事項
如需詳細資訊與產品影像,請聯絡:
Ariel Liu
電子郵件地址: [email protected]
關於 Optoma

Optoma 是全球領先的投影與音響產品的設計與製造廠商,專為商業、教育、專業影音及家庭娛樂所設計。

Optoma 的投影產品將優異的影像處理技術,結合出色的影像處理技術,並採用卓越的工程設計與創新,帶來無與倫比的清晰影像和極致可靠性。

Optoma 投影機搭載 Texas Instruments 開創性的 DLP® 技術。此項技術使用數百萬片反射鏡,產生不會隨著時間減少色彩表現的高品質影像;在其他投影機技術中,有時會遇到色彩表現低落的問題。

Optoma 集團在歐洲、美國及亞洲設有地區性總部。www.optoma.com